经开区 13个项目签约超313亿元-新闻频道-西安网

发布日期:2020-11-09文章来源:西安网


  11月7日,西安经开区“上海招商推介会暨外资外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外滩万达瑞华酒店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以“相约进博筑梦经开”为主题,13个外资外贸和总部经济项目签约超313亿元,充分利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搭建政企合作共赢平台,持续释放经开区营商环境和开放发展活力。

  会上,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与康师傅、立邦、绿地、复地、苏宁、博世力士乐等重点企业签约,引资逾295亿元。经开区内龙头企业陕钢集团、华天科技、西航莱特分别与澳大利亚FMG公司、迪思科科技、库力索法、美国鹰高国际签订外贸设备采购项目,采购金额近18亿元。复地产业发展集团与独角兽企业百望股份、趣链科技、南京乐韵瑞签约,强化经开区总部经济集聚。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既有国际知名企业投资的总部经济项目,也有优秀外资企业扩大布局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这些优质项目的安家落户,将对经开区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提升、加快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此次外资外贸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中,绿地投资150亿元建设西安绿地之心项目,将成为西安新地标;立邦投资14亿元建设的新型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将助力经开区装备制造业发展;博世力士乐投资建设的博世工业4.0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将为中欧产业园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发展平台。

  利用进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西安经开区在会期组织招商团队、重点企业参展采购、洽谈合作,将进博会推动国际采购、促进投资等方面的作用和带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价值链发展的“溢出效应”带到经开。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继续坚持有力的政策扶持和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重点从产业链、供应链为企业提供本地化配套,以建链、强链、延链为重点,培育外向型产业体系,进一步降低外贸企业的物流成本、外包成本、生产成本以及融资成本,助推经开区外向型经济聚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