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荣获“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名城”-新闻频道-西安网

发布日期:2020-11-09文章来源:西安网


  11月5日至6日,第三届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西安市荣获了中国会展业金熊猫奖项——2020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名城。本届论坛引起国内外会展业界的高度关注,西安市抢抓机遇,在进博会期间对西安会展进行了广泛宣传推介。

  论坛上,西安市对西安会展政策、会展环境、会展产业,特别是新会展场馆进行了宣传推介,对于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和打造浐灞会展生态圈进行了重点介绍。西安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会展经济,将会展业作为重点发展的5大生产性服务业之一,西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科教人才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会展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西安的会展业硬件基础日趋完善,规模效益稳步提升,品牌效应不断凸显,“走出去”步伐持续加快。利用进博会之机,西安也向与会嘉宾发出热情邀请,到西安参观考察、办展办会、投资兴业,亲身感受千年古都、开放西安的独特魅力,携手共创会展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美好未来。

  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等参加论坛,对2021欧亚经济论坛和欧亚经济论坛配套博览会进行宣传推介,并就招揽引进国内外高端会展活动等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接,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