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西安经济和城市扩张最大的瓶颈

发布日期:2018-11-02文章来源:西安网

   制造业如同候鸟一般,不断寻找成本低的地方;西安市民今天仍然在怀念娄勤俭的贡献,引进了当时存在一定争议的三星,为市民创造了数万就业机会。


  大多数工业都会有所污染产生,因此,很少为陕西包括西安的制造业特别是民营制造业提出意见,因为可能带来环境影响:现在西安是搞铁腕治理环境污染的时代,提出制造业强省也许不合时宜,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如此。

  西安希望自己建成1000万人口甚至更多人口的城市,水源已经不是问题:从汉中引水15亿方/年进入西安,让我们来看看西安是多么的需要制造业:

  ——西安规模工业企业数量1115家,相当于一个中国十强县的水平,一点不多。

  ——工业主营业务收入4000多亿元,相当于一个中国十强县的水平,一点不多。

  ——没有工业,生产性服务业不可能成规模的发展,因为服务谁?生产性服务业又称为2.5产业,与工业生产紧密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