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山

发布日期:2019-04-04文章来源:西安新闻网

 景点介绍

骊山位于西安市临潼区,毗邻华清池,如今两个景点已经合并。骊山树木茂盛,自古就是游览胜地。山中分为东,西绣岭,西绣岭集中了骊山的大部分景点,其中包括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中的“兵谏亭”。

骊山不高,从东大门(昭阳门)进入景区后,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步行到山上的最高景点“烽火台”。大门附近有索道(另收费),索道上站就是“老母殿”,但一般游客都是步行上山,体验在林中穿行的登山乐趣。

骊山分为东、西绣岭两个区域,西绣岭集中了骊山的大部分景点,有烽火台、长生殿遗址、晚照亭、老母殿、老君殿、兵谏亭、三元洞等。

兵谏亭(以前称“捉蒋亭”),西安事变时蒋介石躲藏及被发现的地方;老母殿供奉着“骊山老母”(也称“女娲娘娘”),传说老母曾经在骊山炼石补天;而历史上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典故,就发生在山顶的烽火台。过了烽火台后往东就到东绣岭,主要景点有“石瓮寺”、遇仙桥等,据传寺和桥都建于唐代。

骊山脚下就是著名的“华清池”。傍晚夕阳下,在山上的“晚照亭”俯瞰华清池和整个临潼,就是关中著名景色之一的“骊山晚照”。从骊山脚下坐“游五”专线车到兵马俑,约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