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街

发布日期:2019-04-04文章来源:西安新闻网

 景点介绍

回民街不只是一条街,是西安市中心回民聚集区内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院门、北广济街、西羊市、大皮院等街道组成。这里是西安小吃的集中地,作为几百年历史的回民区,这里还能感受到浓浓的穆斯林气息。

能吃到几乎所有的西安小吃
这里也称为“回坊”、“坊上”,在这里你能够吃到几乎所有的西安小吃,包括:各种烤肉串、羊肉泡馍、灌汤包子、麻辣羊蹄、水盆羊肉、酸菜炒米、腊牛羊肉、凉皮、羊肉饼、八宝甜稀饭、糊辣汤、蛋花醪糟等等。

老字号众多
整个回民街饭馆林立,其中不乏被当地人认可的知名门店,如:贾三灌汤包、老铁家胡辣汤、东南亚甑糕、贾永信腊牛羊肉、老花家腊牛羊肉等。吃饱喝足后,还可以买一些具有当地风味的糕饼、干果、蜜饯等小吃,带回家送人。

浓郁的穆斯林气息
除了美食之外,这里还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回民街区,有着深厚的穆斯林文化气息。街区内有年代不一的多座清真寺,如:化觉巷大清真寺、广济街清真小寺、大学习巷清真寺等。约2万名回民“依寺而居”,维持着原有的宗教传统和生活习惯。

游玩回民街步行就行,多数游客从西大街的北院门处开始游玩,这里距离西安鼓楼和钟楼都不远。